close



快炒攤

好冷喔到底
前幾天不是還很熱嗎
天公伯瘋了


最近發生好多事情唷
知人知面不知心
有點恐怖
這個社會
在職場上 真的會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內


今天去買鮮芋仙
看到珍姐
珍姐還是一樣人很好
但店長我還是一樣不想跟他有對話 ==
我完全不想跟他打招呼
也不是說討厭他
但就是真的連根他打招呼都不想= =


其實仔細想想
這三年其實也是經歷滿多工作的= =
之前工作運超差
好險在今年好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不過說真的
每份工作現在回想起來都有不同的心得

麥當當事我的第一份工作
在那裡認識很多很多人
不管是外送還是櫃檯的
不過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其實有點閉俗
但說真的在那裡也讓我覺得挫折感算很大
因為除了點餐之外
好像其他站都不太會
都沒有別人的速度快
也沒有什麼練習機會
因為每次幾乎都被叫去站POS

但好處就是
這個長久的POS經驗
讓我日後的工作對POS好像比較不會太陌生...

然後當時真的是幾乎每天吃賣鐺鐺
還有幾個很白吃的人把我逗得好樂!!!
不過這些人現在都去當兵了= =
還有那是第一次跟葉松青在同一個環境下喔

接著是哈跟達斯
這個工作我覺得是我所有工作裡面挑戰性最大大大大的
除了去上課之外
還要去學習怎麼挖冰
咖啡機阿.. 等等等
但可能是因為已經有工作經驗了
所以對新的工作也不會有很大的緊張感之類的
到目前為止在那裡學的唯一受用的就是挖冰的技巧
以前我都不會挖阿 現在會挖了
但在那邊其實也沒學到啥
因為時間很短
不過認識了小麥

之後就是鮮芋仙
算是一個讓我印象非常大的工作
在那裡我真的是臥薪嚐膽
什麼恥辱都吃過
因為不知為何店長特別愛定我
一些奇怪的工作我都做過
就連消毒的時候地下水溝的蟑螂爬出來 他也指名要我去殺
還去倒蟑螂水
還有指名我去擦天花板的電風扇
又要時不時的用言語汙辱我或是定我
說真的
我覺得我當時的EQ好到炸掉
怎麼辦到的
但其實他要我做啥我都覺得無所謂
有些話我到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想不透我當時為何不直接不做 ==
可是也因為這樣
讓我覺得
之後的事情在怎樣都沒差
反正他鍛鍊我的高EQQQQQQQ

但也在哪裡我認識了也口這個敗吃

我的討人厭工作運也到此結束
之後就是現在的安親班+GT
安親班其實是沒有學到任何東西的地方
不過跟孩子們相處真的是會讓你又氣又好笑
雖然他們也不小了
可是他們的對話還是很白吃
只是最近有點越來越over
也特別喜歡其中幾個!

然後呢
因為鮮芋先所鍛鍊的高EQ
導致我在安親班一點情緒都沒有
即使別的助教不爽到番掉
我都沒有感覺
我現在覺得這樣也挺好= =
因為我遇過史上最機八的BOSS!!!!!!!!

GT 則是我所有工作經驗中 我覺得最好的
因為巧玲人真的很好又很溫柔
環球同事們也都很好很好
認識了solo的大家 娜娜小白 還有43
都好喜歡
每天上班都可以聊天
雖然要小心被樓管定
再這裡其實也學到很多
怎麼跟客人互動
怎麼推銷 雖然我還是不太會推銷
怎麼處理事情等等

不過集結了這麼多
我覺得最重要的
還是學會認錯這本領
現在不管自己出了什麼包
犯了什麼錯
我都會要自己鼓起勇氣去承認
去跟老闆講看怎麼解決
雖然有時候那心理壓力真的很大
可是因為認錯才能讓自己成長
記取教訓


總之
因為去買鮮芋仙
害我忽然有感而發
不過即使是這樣
我有時候還是會有點羨慕每天下課都有自己時間的人
這樣就可以看好多集的獵人= =
還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囉
有捨必有得



不過..
我存款的數目
何時才能保持在五位數以上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ot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