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22號早上五點起床
搭著捷運前往松山機場
那個什麼木柵內湖縣真的不可靠
總之最後我座接駁公車
帶著徬徨又緊繃的心情
因為這是我第二次坐飛機


但是小姐一句


你已經超過報到時間囉


我真是差點沒崩潰
十分報到我十五分到


去後面填了候補名單
心情真的很緊張
每班都客滿
我很怕排不到
再機場跟葉松青講電話的時候緊張到都哭了


好險好險
天佑台灣
下一班不知道為何有了20個空位
我真的好開心


五十分鐘咻咻咻一下就到了
飛機著地的時候
我覺得好像再作夢
我竟然踏在這個名為馬祖的土地上
再這個離葉松青好近的地方




馬祖好熱好熱好熱
葉松青來接我
原本想要一看到他就抱他
但是我真的再賭氣


搭著一個運將叫做小舅媽的計程車
小舅媽人很好
幫我數落葉松青
還沿路介紹馬祖的景點給我認識
不過南竿真的沒啥景點
就八八坑道阿
芭拉巴拉的~~



民宿不是很滿意
不過也就那樣


葉松青變更黑了
頭髮像小瓜呆
身上的香味不見了變臭味
不過香的臭的都不重要
能擁抱最好


中午去隔壁的清水村逛逛吃吃東西
其實這裡真的沒有什麼東西
到處都在施工
馬祖人都很黑
沒有東西吃
有一家7-11而已


這是民宿旁邊的小村
裡面有一間神奇的網咖
跟一兩間賣吃的


然後因為葉松青穿軍服
所以時再不能拍很多照片
而且也不能到處逛
所以就一直在民宿看電視看電視看電視


五點多我們去外面走走
走去福澳港
看到很大的不知道是蔣中正還是孫中山的銅像佇立再山頭上
然後還有枕戈待旦的大牌子

坐在那裡吹吹海風聊著天
這種感覺很恣意我很喜歡


又走去勝利山莊
聽說總統來就是睡在這裡
為了蓋勝利山莊也犧牲很多工兵連的兄弟



勝利山莊特別之處就是他是蓋在山壁裡面的
所以要一直拿炸藥炸炸炸炸炸


沿路上還遇到葉松青的連長
視力2.0不是假的
遠遠就可以喊出他的名字
說我們可以去借腳踏車

晚上七點到了葉松青要回去軍營
陪他走押走
軍營就在我民宿旁邊的山上
走過去大約10~15分鐘


但是因為葉松青不放心我一個人回民宿
結果他就陪我走回民宿
就這樣送來送去= =


最後葉松青回去了
剩我一個人的民宿
回到房間發現
天花板竟然有一隻璧虎
也是不解何時就出現

趁天還亮趕快洗個澡
雖然葉松青再三叮嚀我不可以出去
但我還是偷偷溜去7-11買了一盒金沙
沒有什麼禮物可以送


吃著7-11買的國民便當好好吃
看著食尚玩家
然後寫了卡片
接著又一直看電視
看看看看看
看完我猜就睡覺

一天就這樣過了
其實很不想睡覺
因為睡醒了就星期日
很快就又要跟葉松青說掰掰


離別的滋味很不好受

然後郁樺打來跟我小聊一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今晚 我睡的很好


星期日
葉松青集合完畢後就來了
但是好累歐
發現房間竟然生螞蟻
不知道是我太髒還是怎樣
看了我猜重播 又看了體能極限王
受不了飢餓去外面覓食
結果小村里的餐廳都休息
最莫名其妙的是那間網咖
原本想去網咖吃東西
結果進去都沒老闆 到是一堆阿兵哥在裡面
也是不解
後來有個歐八喪進去
我們就詢問歐八喪老闆呢
歐八喪說老闆在樓上睡覺


馬祖真是一個很相信人心的地方
憑什麼整家店放在那邊不管再樓上睡午覺阿= =


最後打電話給小舅媽
小舅媽說載我們去馬港
吃紅槽炒飯

馬港感覺算是馬祖最熱鬧的地方
旁邊有個很大的天后宮
然後一個市集
紅槽炒飯好好吃不過一盤也太大盤
那邊好多阿兵哥
而且也有好多間網咖
不過那邊的網咖長的都很詭異


然後還有看到海軍陸戰隊的營地
酷璧了

小舅媽來載我們回去
再車上問我們是不是在一起很久了
葉翁青問他怎麼知道
小舅媽說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答案我很滿意


吃完回民宿 已經五點半了
我拿著我準備的一些小禮物給葉松青
三張卡片跟一張護身符還有一些照片




看到他哭了
我覺得我的眼淚也快藏不住了

然後我們就這樣
相擁而泣
你說
我一個人來這邊很辛苦
你問我 會不會無聊
會不會後悔來
不能帶我到處去玩
不能陪著我
你說 你沒有東西能給我




這是你去馬祖以來
我第一次哭
離別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兩天一眨眼就過




然後 你要回軍營了
你一直叮嚀我晚上不可以出去
然後你說
你不再要我好好照顧自己
小心一點
行李要趕快收好
要檢查不要忘記帶
要早點睡不要睡過頭
你說
在兩個月 你就可以休假了
然後 很快就退伍了


最後
你回去了

又剩我一個人的房間

坐在床上也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一直流
這真的是你不在的日子
我第一次哭成這樣


MTV也很不識相
裡頭傳出周杰倫的歌聲



看不見你的笑我怎麼睡的著


你的身影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是阿是阿
原來失眠真的不是失假的
難怪每次有你再
我總是很快就睡著而且睡的好安穩


整理了情緒
發現今天壁虎換位置了
趕快洗玩澡
又開始看電視

今天看了保持通話

晚上陳怡方還打來

然後跟葉松青講了電話


驚覺
我的探險結束了
又要回到以前的生活了



星期一
早上八點五十的飛機


飛機起飛了


掰掰了馬祖
掰掰了葉松青

兩個月後見
或是九月我有錢了話見











然後


你還記得嗎







你說

路還很長 你會陪我走到最後


而我不怕遠 不怕累 不休息 
只想跟你走更遠
 


所以
怎麼會後悔
怎麼會辛苦
怎麼會無聊
有沒有去哪玩
有沒有東西能給我
這些我都不care






你的小酒窩
才是我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ot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